尿出来白色颗粒怎么回事

吴翔 泌尿外科 副主任医师 福建省立医院

尿出白色的颗粒首先考虑的就是泌尿系的感染,因为正常的尿液是无色透明或者是清亮淡黄的,最多有一点点渣渣的沉淀。但是如果出现了白色的颗粒,就是泌尿系感染的表现,因为细菌在里头大量繁殖,会分解人体的代谢产物,形成氨类和其他杂质,同时刺激尿路上皮粘膜分泌粘液,粘膜受到炎症的刺激,本身也会水肿、坏死、脱落,而这些杂质与粘液混合在一起,就形成了颗粒样的物质,使得尿液发黄、变浑浊、变臭。

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查尿常规和尿细菌培养来明确,发现白细胞升高,培养阳性,基本上就可以确诊了。处理比较简单,只需要患者注意个人清洁卫生,用清水清洗下体,停止性生活两周左右,大量饮水。然后送尿培养,根据培养结果选用敏感的抗生素,常规是头孢三代或者是喹诺酮三代的药物比较多,口服疗程女性是1到3天,男性是5到7天,基本上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治疗。

展开全部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