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描述:我的朋友有点困惑,想了解下脾不好会有什么表现?谢谢解答。
病情分析:您好,很高兴为你解答,初步考虑,脾不好,中医跟西医对脾的认识差别很大,中医说脾不好,一般是指脾虚,会出现消化不良、腹泻、乏力,并且出现舌体的胖大、有齿痕等症状。西医认为脾不好,是由于脾脏的功能亢进,因为脾脏是人体的最大的淋巴器官,常见的出现的脾功能亢进,也就会导致脾大,脾大到一定的程度,会出现上腹部包块,尤其是在左上腹出现较大的包块。另外脾功能亢进,会导致三系减少,白细胞、红细胞、血小板的减少,容易导致乏力、贫血、出血以及出血不容易止住的症状。祝您早日康复!
2022-06-18 17:59:07